2010年的5月20終於到來了,之前小妹看東森購物頻道買了一個日月潭二日一夜的套票旅遊行程。
出發的人數為6人-爸爸、媽媽、大姐、五妹、小妹和我,
之前因為公司很忙所以行程方面我都没在關心,直接丟給小妹
請小妹去處理,我只等最後的行程出來,
在記一下路線,因為開車的人是我,不過要很謝謝我公司的主管
借了導航系統,而且很細心的幫我把要去的點都設在導航裡,
而最終的行程規劃是四妹著手的,在此也要很謝謝她。
SO一早我們7點半就從家裡出發了首站就是接大姐囉。
竹南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接到大姐就如同行程的時間差不多
〈其實9點就到了,在大姐家霍粉久〉所以我們還是9點半
才從竹南出發,從竹南出發我就開始用導航了,我們走二高,
途中有經過清水休息站,之前就聽過清水休息站很漂亮
而且還有個水族館,今日終於路過所以為了不要錯過
我決定繞進去給它瞧個明白,當然也不忘留下身影
停留時間很短暫但該拍該看的都没遺漏,確實很漂亮,
不過聽說夕陽更美,這.....這就等我有了有緣人後再來吧
走-繼續我們的行程-往集集出發。
我真是厲害到集集車站時剛好和四妹的時程吻合〈11點〉
話不多說當然是相機拿起來給它拍個爽,另外我還有個習慣
就是會蓋章,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吧。
現在風景區都會有印章可蓋,讓旅客能留下紀念或日後更能回憶。
就在我們還在找點猛拍時,突然有個人大喊〈有人要坐免費
的接泊車嗎〉我一聽,馬上跑去問是到那裡的,
司機說-是繞集集市區裡的景點時間只要30分鐘,
我趕緊把正在拍照的家人喊了過來,
很幸運的一車上除了我們一家人還有一個自己旅行的阿桑,
其實現在好像很多的觀光景點都有這種免費的接泊車
一方面是發展地方上的觀光產業另一方面可以讓旅客更瞭解
當地的人文風情,而司機更是最佳的導覽解說人員
而且很貼心的在每個點都會稍做停留,有的更會放旅客下去拍個照。
我也很用功的記下司機先生所介紹的每個景點哦,
以下大家就再跟著我走一遍吧〈回味一下〉
軍史館〈有很多飛機哦〉→文昌國小→明新書院→
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有三館〉
→集集大山〈可烤肉;建議自行開車者可去,是避暑勝地〉
→鎮國寺〈有轉輪哦,逆時鐘轉可保身體健康〉
→武昌宮〈921大地震遺址;有下車拍照〉
→集集瀑布〈神仙瀑布;會有如此美名是因為是人工的
需在雨季才會有水流下來,所以不知道的人都會乘興而來,
敗興而歸,因此才又會說有緣人才會看的到故而得名〉
→大樟樹〈有400年的歷史〉→十三目仔窯→集集綠色隧道入口
〈拍謝没進去〉→集集攔河堰〈有美國大峽谷的地形《迷你版》
很值得看哦;Discovery有介紹過哦,我個人也很推薦,
雖然不能停留〉→竹山紫南宮〈這個行程是司機先生贈送的,
因為他有問我們趕不趕行程,若不趕就載我們去紫南宮,賺到了,
紫南宮可是有名的求財盛廟吔,可求發財金哦,
值得一提的是有全國最貴的廁所在這裡哦!
造價3千8百萬七星級的廁所,有冷氣、有噴泉、有壁畫、
也很有設計感,竹筍造型外觀。
這麼不得了是一定要去給它上一下的啦!最後還把我們送回車站,
時間己經是1點多了〈因為紫南宮停留比較久〉
後來我們就在車站附近找了一間小吃店隨便吃吃,
但我們没忘記買伴手禮哦!〈車票餅〉
接著趕著去今晚的落腳處check in,嘿嘿!
我又很on time的趕在3點到景聖樓
辦好check in到房間看看,打算稍作休息後去遊湖。
結果爸媽的房間很不ok,有很重的異味,我就幫忙打給櫃枱,
請他們處理一下,但因為客滿所以只好用芳香劑,
我有請阿姨加強一點。我們就去遊湖了,今天真是整個幸運啦!
又是很on time的到碼頭,剛好趕上末班船,遊湖時間約25分鐘,
終點是玄光寺〈在一個小島上〉供奉誰我不了,
但有名的是碼頭旁的阿婆香菇茶葉蛋,
一口氣給它買了15顆。不過好運似乎到這了
因為下起大雨來了,大家都淋成落湯雞,
不過船司機導覽的很好。〈p.s.不多加綴述〉
遊湖後我們回飯店先吃了晚餐,免的還要上上下下的,
本來想夜遊日月潭的,但大家怕我太累,作罷了。所以今晚我早早就睡了。
認份點,一家子的安全可是要靠我呢!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開那麼遠的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