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我家山上的竹筍也到產季了,
我們家的比八里的筍子出的晚
6/28那天爸爸說有個鐵筒要載到山上,反正我也没事
就載他們山上,今天還有個任務,就是四妹說她想看還挖得到挖不到筍子,
想說可以拿一些給她的公公婆婆一起享用,
所以回到山上後爸爸和媽媽馬上又整裝(因為蚊子很多,要做好防護措施)
只有我傻傻的還穿短褲,好在爸爸拿了一條毛巾給我就我不時的揮揮趕蚊子
其實四妹會問說還有没有筍子,是因為爸爸在6/25那天已挖過一次了
在為了不讓四妹失望爸爸和媽媽可是很認真的找哦,我是看不懂啦
嘿嘿-經過一番努力成果還不錯哦,是可以做涼拌沙拉的那種竹筍
我們還巡視了菜園,又收割了不少的菜.有冬瓜,長豆,四季豆,南瓜,笳子
而後菜園也摘了胡瓜,山蘇,也挖到了一支大支的竹筍,不過應該很老了(俗語-括)
要下山時也快11點,因為爸爸有準備一些筍子要給弟弟,所以就先到新店去
然後又要把今天挖的筍子產地直送到她公婆那所以約好在士林捷運站等
中午我就帶爸媽到南機場去吃-汕頭乾麵(很好吃哦)這可是我當時在那上班地點的美食哦
我也順便向爸媽介紹一下我那時上班的附近環境(這裡我待過4年多哦)超級懷念的啦
吃完後爸媽也覺得很好吃,吃飽後就去士林等四妹,之後就回家休息
別看我這樣好像都爸媽在累,我也是有幫忙割草吔,因為草長很長了,不除一除會把菜的養份吃掉
回到家就先洗個頭洗個澡,也不等頭乾就跑去睡了.我覺得只要回回上山就很累,都市人真的很缺乏運動
不過僅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和他們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